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24 11:50:00

【新冠肺炎】林鄭:減跨境人流讓港早前相對安然渡過

分享: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開行會前時見傳媒,被問到早前有醫護要求「全面封關」,只容許貨運出入,從源頭減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流入本港的風險,但政府昨日才加強封關是否屬於後知後覺。林鄭月娥表示,留意到過去幾個月有不同的「封關」要求,每段時間都有不同意思,強調政府在關口做了不同控制工作,是按疫情發展、科學數據及專家意見制訂,當疫情在內地爆發時,政府成功大幅降低兩地跨境人流,令本港2月至3月初可以「相對安然渡過」,但其後的個案主要來自海外,於是政府防疫焦點就放在機場,3月起就採取檢疫措施,並決定明日凌晨起禁止非本地居民入境。

林鄭月娥又表示,所謂「全面封關」措施並不可行,指《基本法》規定香港居民有出入境自由,不能拒諸門外,外國人士都可能是本港居民,當局是按疫情採取關口管制措施,是考慮到人權和入境自由的保障,而非種族和語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