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5 17:25:00

【新冠肺炎】兩宗無源頭港樂手證確診 73歲翁曾赴置地及九龍木球會

分享:
2宗新增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外籍樂手及男商人。(鍾式明攝)

2宗新增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外籍樂手及男商人。(鍾式明攝)

本港今日新增1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4宗屬本地病例,2宗為源頭不明個案,分別是一名為35歲香港管弦樂團外籍樂手(第5205宗),以及一名居住在飛鵝山飛鵝花園的73歲男商人(第5207宗)。

該35歲香港管弦樂團外籍樂手在本周日(11日)發燒,先後到急症室及仁安醫院求醫,上周五(9日)及周六(10日)曾參與樂團演出,同團逾90人列為緊密接觸者,連同患者家人已安排檢疫隔離,暫時未接獲與此患者相關的初步確診個案。至於同其合作的後台工作者及兩場各700多名觀眾則非緊密接觸者,衛生防護中心相信他們感染風險不高,但如現不適,應盡早求醫。

至於另一名住在飛鵝花園的73歲男商人,在尖沙咀好時中心工作,在周一(12日)到仁安醫院接受小手術前,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他在潛伏期曾到九龍木球會打球,但傳染期(即取樣本檢測前兩天)則沒有到木球會,主要留在家中。他在上周六(10日)亦曾到置地廣場一間日本餐廳,與太太及2名朋友進餐。衛生防護中心稱為謹慎起見,會向木球會職員和隊員派發樣本瓶,涉及200多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