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8 17:30:00

【新冠肺炎】公院下周二有限度回復陪產服務 醫管局:考慮到能紓緩孕婦情緒

分享:
歐陽錦全表示公立醫院下周二起回復有限度陪產服務。(電台截圖)

歐陽錦全表示公立醫院下周二起回復有限度陪產服務。(電台截圖)

本港今日新增4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42宗本地感染,當中20宗源頭不明。此外,醫管局婦產科統籌委員會主席歐陽錦全表示,經公立醫院婦產科統籌委員會及感染控制專家討論後,考慮到陪產人士能紓緩孕婦的緊張情緒、減輕止痛需求、對產房影響不大,決定在下周二(12日)在公立醫院有限度地恢復早前因應疫情而暫停的陪產服務。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45宗確診22宗無源頭 再多3幢大廈須強檢

然而歐陽錦全補充,陪產人士需要持有3日內病毒測試陰性證明,亦不可是隔離或檢疫人士,以及入產房時必須無發燒,戴口罩及著保護袍等,至於所有產婦入院時亦需要做病毒檢測,報告陰性才可有人陪產,如果是未足月孕婦要緊急分娩,如果不是住強制檢測大廈、無發燒及無接觸確診者,都可酌情安排陪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