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1 17:55:00

【新冠肺炎】再購輝瑞新冠疫苗望3月底前完成全國接種 總理內塔尼亞胡:以色列將成全球首國擺脫疫情

分享:
內塔尼亞胡昨到機場接收一批輝瑞疫苗,有官員透露有70萬至80萬劑。(路透社)

內塔尼亞胡昨到機場接收一批輝瑞疫苗,有官員透露有70萬至80萬劑。(路透社)

內塔尼亞胡上周六接種第二劑疫苗。(路透社)

內塔尼亞胡上周六接種第二劑疫苗。(路透社)

除了英國,以色列也積極為國民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其接種率為全球之冠,總理內塔尼亞胡昨稱,與輝瑞藥廠達成了新協議,該藥廠繼續向以國供應新冠疫苗,以換取以國提供接種數據,他計劃3月底前所有16歲以上的國民都已接種新冠疫苗,即全國須接種疫苗的人士已注射疫苗。內塔尼亞胡揚言以色列將成為全球首個國家擺脫新冠肺炎疫情,「我們可以再次互相擁抱,回復正常生活」。

五分一人口已接種新冠疫苗

以色列在3星期內已為180萬人接種新冠疫苗,佔其人口的五分一,而該國在去年11月中才向輝瑞和其合作公司BioNTech訂購疫苗,起步雖慢,但接種計劃火速進行。輝瑞疫苗每支可打5劑,但以色列護士「物盡其用」每支可打6劑,令接種人數增加。除了大城市,以國也迅速將疫苗送到偏遠地區為有需要人士接種,並徵召後備軍人協助,加快了整個接種計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