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8 15:35:00

【新冠肺炎】創科局長:無計劃強制市民用「安心出行」

分享:
薛永恒表示政府無計劃強制市民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資料圖片)

薛永恒表示政府無計劃強制市民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資料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在立法會上就政府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推出「安心出行」應用程式表示,當局無計劃強制市民使用有關程式,該程式是期望便民利民,讓市民利用好科技來抗疫,至今已有一萬個公私營處所以及全港的士參與計劃,重申程式紀錄的資料會加密儲存於用戶手機,不會上傳至政府系統,並且在31日後會自行刪除。

相關新聞:「安心出行」今上架 掃碼進入 離開按掣

政府周一推出「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供市民下載,用戶到訪場所時只需使用應用程式掃描二維碼,離開時只須關鍵,即可記錄自己行蹤,如果有關場地出現確診個案,將會通知用戶,並發出防疫建議,政府強調該應用程式將不會登記市民姓名或記錄全球定位等資料,所有資料會加密存放在用戶的手提電話中,並會在31日內自動刪除,而且亦不會把資料備份在政府的資料庫,以保障市民私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