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8 17:55:00

【新冠肺炎】北海道單日新增維持3位數 重災區札幌「封城」阻疫情蔓延

分享:
北海道新冠肺炎疫情加劇,札幌佔多數病例。(資料圖片)

北海道新冠肺炎疫情加劇,札幌佔多數病例。(資料圖片)

疫情惡化,札幌被「封城」。(資料圖片)

疫情惡化,札幌被「封城」。(資料圖片)

日本北海道近日的新冠肺炎病例宗數急升,周三增233人確診(札幌佔136人),相隔2日後又回升至200例以上,累計6,113人確診、134人死亡。當地近日連續13天新症過百、連續19天出現群組感染個案,地點包括發電廠員工宿舍、札幌市醫療機構、電話客服中心、長者中心等,疫情持續蔓延,政府周二決定對疫情最嚴重的札幌市「封城」,冀阻疫情蔓延至其他地區。

連爆群組感染

政府提升札幌的防疫警戒級別至第4級,籲民眾避免不必要、非緊急外出,亦不要離開札幌市,措施暫定至本月27日。北海道現處於自行制定的警戒級別的第3級,針對性地將札幌的級別提升至第4級,以加強控疫。札幌是北海道第一大城,人口集中,群組感染接連發生,北海道政府以「封鎖」札幌市的方式,防止疫情擴散至其他地區。

北海道政府提出的防疫措施,包括「避免參加5人以上、超過2小時的餐會」,知事鈴木直道說,能否避免染疫風險,「須由民眾自行判斷」。

此外,北海道呼籲出行自律的對象並不包括其他縣市的旅客,所以鈴木直道並沒考慮不讓其他縣市旅客進出札幌,也希望在經濟活動與防疫政策之間取得平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