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9 18:18:00

【新冠肺炎】台灣再增4人確診 化學兵進駐醫院消毒

分享:
化學兵進駐桃園醫院消毒。(互聯網)

化學兵進駐桃園醫院消毒。(互聯網)

台灣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疫情擴散,今日再新增4人確診,其中兩人是昨日確診護士的丈夫和女兒,另一人是與昨日確診護士同一病房工作的護士,還有一人是住院病人的越南籍看護,曾接觸兩名確診醫生。涉事醫院自本月11日出現疫情,至今已有9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清空涉事醫院,轉移220名病人,並要求353名醫護集中隔離。陸軍20名化學兵則於今午進駐涉事醫院協助消毒。

今年台灣燈會主燈「乘風逐光」。(台灣觀光局示意圖)

今年台灣燈會主燈「乘風逐光」。(台灣觀光局示意圖)

台灣燈會32年來首停辦

行政院宣布停辦今年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舉行的台灣燈會,是台灣燈會舉辦32年來首次因疫情暫停。台北燈會、平溪天燈節亦有可能停辦。桃園則取消燈會等大型活動,年貨市集取消試食。基隆市也停辦元宵節七堵煙火嘉年華;南投竹山紫南宮則取消大年初一發錢母活動,是10年來首次取消。

患者感染強勢變種病毒株

陳時中指出,今次疫情的病毒株與之前不同,是目前全球主要流行的強勢變種病毒株,但並非傳染力增強的英國或南非變種病毒株,而目前美國患者感染的也大多是該強勢變種病毒株。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這是新冠肺炎四大變種病毒株其中1種,與去年4月歐美返台潮期間出現的變種病毒株相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提到,之前的潛伏期大多為5至7天,今次較短,只有2至4天。

9名患者傳播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9名患者傳播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