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0 18:26:00

【新冠肺炎】吉林「1+144」超級傳播 新華社斥免費雞蛋惹的禍

分享:
通化市涉事養生館已被封鎖,防疫人員在場消毒。(互聯網)

通化市涉事養生館已被封鎖,防疫人員在場消毒。(互聯網)

吉林超級傳播鏈再加長!來自黑龍江的「養生導師」截至今早9時已在吉林造成144人染疫,其中92人是其密切接觸者,52人是其密切接觸者的接觸者。官媒新華社今日發文直斥,這是「免費雞蛋引發的疫情」。

【相關新聞】超級播疫 遊走吉林兩地 黑龍江養生講師1傳102

報道指,涉事姓林導師在本月6至11日期間多次來回黑龍江和吉林,於吉林長春公主嶺及通化市兩地的養生館開了4場針對中老年人的「培訓班」,推銷一款亞麻籽油,共有145人「上課」。報道又提到,涉事養生館透過「街頭送禮登記電話-->建微信群-->參加活動贈雞蛋-->1人帶多人贈品可升級」的流程,召集大量中老年人去「聽書」,許多老人為了在聽完推銷後領取免費雞蛋,長時間與三、四十人擠在約480平方呎的「課室」內。

通化所有小區封閉式管理

另外,通化市今日宣布,所有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鐵路、機場、長途客車、的士已全面停止服務,私家車亦不得進出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