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5 18:55:00

【新冠肺炎】大阪增306人染疫 八旬長者等不到專用病床無助離世

分享:
大阪疫情加劇,醫療系統受壓。(資料圖片)

大阪疫情加劇,醫療系統受壓。(資料圖片)

日本冬季的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首相菅義偉昨宣布全面暫停政府振興本地遊的「Go To Travel」(去旅行)計劃,從本月28日開始放新年假期起,至明年1月11日「成人之日」止。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周二表示,全面暫停Go To Travel,是希望減輕醫療機構在新年期間的負擔。菅義偉則指,在每日新增逾3,000宗確診的情況下,政府考慮應在新年假期前後採取集中防疫對策,決定暫停Go To Travel,希望盡全力阻止疫情惡化。

疫情嚴重的大阪府周二增306人確診,累計25,420人染疫。住院人數急增,重症病床使用率逾7成,有一名確診長者等不到病床,無法轉院而死亡。大阪醫療機構周一透露,一間沒有治療新冠肺炎專用病床的醫院,上月25日接收一名發燒的80多歲男病人,他翌日確診,院方透過大阪府的「住院追蹤中心」,為他尋找專用病床,但遲遲等不到轉院,結果男病人於30日因呼吸衰竭死亡。

等5至13日才有專用病床

院長表示,該醫院不擅長治療傳染病,過去有患者確診,約1、2日就能幫患者在其他醫院找到專用床位,並安排轉院治療,但現在疫情嚴峻,要花約5至13日才能為患者找到病床。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大阪府的重症患者,本月14日有156人,重症病床確保有206張,病床使用率達75.7%;但若以可馬上使用的「實際運用病床」191張來計算,使用率則高達81.7%。

報道指,大阪專門接收重症患者的「大阪新冠肺炎重症中心」周二啟用,將先提供5張病床,並陸續增至30張,讓重症病床確保數達到236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