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1 18:08:00

【新冠疫苗】委員會倡聚焦復星阿斯利康兩款疫苗 院舍院友職員優先接種

分享:
委員會建議聚焦復星及阿斯利康疫苗,院舍院友及職員優先。

委員會建議聚焦復星及阿斯利康疫苗,院舍院友及職員優先。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科學委員會今日發表暫擬共識,建議聚焦兩款疫苗,分別是復星/BioNTech供應的BNT162b2疫苗,以及阿斯利康供應的AZD1222疫苗,兩款疫苗均需接種兩劑,接種人士須以同一款疫苗完成兩次注射。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70宗確診16源頭不明 多5廈須強檢

委員會亦建議接種優次,首位是安老院舍或殘疾人士院舍和其他院舍設施的院友及職員;其次是醫療機構人員及其他具較高感染風險的必要服務人員、60歲或以上人士;第3位是16至59歲有長期健康問題人士。

委員知悉,疫苗接種只是預防新冠肺炎的其中一項工具,當局需要繼續採取公共衞生策略,包括保持社交距離,以減低傳播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