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8 11:54:00

【新冠肺炎】市民私人地方聚會 何栢良憂一兩周後出現V型反彈

分享:
何栢良憂一兩周後出現V型反彈。(資料圖片)

何栢良憂一兩周後出現V型反彈。(資料圖片)

全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有市民不太配合防疫措施,於私人地方聚會,憂慮一、兩周後會出現「V型反彈」,他認為若果醫療人手不足,當局可考慮效法深圳,動員紀律部隊等協助追蹤及檢測,爭取在24小時內完成高危個案追蹤檢測,才能令堵截病毒的速度快過病毒散播速度。他又指值得考慮在出現確診個案的大廈附近設立臨時採樣站作強制檢測,以加快流程。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彩雲邨豐澤樓4污水樣本驗出新冠病毒 住戶訪客需強制檢測

對於發現有3%高危群組檢測者,懷疑以「水喉水」代替深喉唾液,何柏良指有同事也有類似懷疑,但並不涉及很多人,希望市民盡量留意收集樣本的方法。何栢良又指,近兩個月的確診個案中,18區當中以觀塘區最多,認為有漏網之魚傳入醫院很難避免,感染新冠肺炎後有潛伏期,患者入院時未必已發病,進行病毒測試都未必驗到,認為要為高危病人重複檢測,但為入院病人重複檢驗就不可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