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08 12:20:00

【新冠肺炎】康復者「復陽」 專家:或因排出肺部死亡細胞

分享:
傳染病學專家克爾克霍夫。

傳染病學專家克爾克霍夫。

不少新冠肺炎康復者「復陽」,病愈後再對病毒檢測呈陽性,南韓衛生部門上月通報逾100宗類似病例,引發康復者可能二度感染的疑慮。世衛發言人接受法新社訪問時指,「就目前所知,且根據最新資料,這些患者似乎是在排出肺部殘餘的物質,是康復階段的一部分」。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傳染病學專家克爾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早前接受BBC訪問時解釋,患者康復過程中,肺部有些死亡細胞「會排出來」,實際上就是這些肺部部分的檢測呈陽性,「這不是會傳染的病毒,也不是復發,實際上是康復過程」。

世衛發言人則表示,康復者呈陰性、數周後再呈陽性的情況,還需要更多研究,「我們需要系統性地從康復者身上蒐集樣本,以更了解他們需要多少時間才能排出活病毒。我們也需了解這是否意味他們還能把病毒傳染給別人,帶活病毒也不一定表示還能傳染別人」。

研究顯示,患者會在受感染或發病約一周後出現抗體,但專家指,目前還不清楚人體是否會自動形成足夠的免疫力去阻擋新一波的病毒攻擊,也不清楚免疫力能持續多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