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2 18:30:00

【新冠肺炎】建議用空氣淨化器殺毒 美CDC急刪指引兼認錯

分享:
CDC刪除相關指引後「認錯」。(互聯網)

CDC刪除相關指引後「認錯」。(互聯網)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上周五在官網發布新冠病毒空氣傳播指引,建議民眾用空氣淨化器減少室內空氣中的細菌量,避免病毒傳播,但周一卻刪除這項指引,表示「草擬中的修訂建議被錯誤上傳至官網」,並指有關新冠病毒經空氣傳播的指引正在更新,完成後將發布。

CDC早前指,新冠病毒可能透過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傳播超過6英尺(約2米),並可懸浮於空氣中,至今卻改稱,病毒主要透過呼吸道飛沫在人與人之間傳播,患者飛沫可能落入附近的人的口或鼻中。

世衛周一則表示,世衛對新冠病毒可能透過空氣傳播的政策一直沒有改變。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Michael Ryan)指,世衛仍相信新冠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傳播,但在密閉擠迫、通風不良的空間,病毒有可能透過空氣傳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