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9 17:40:00

【新冠肺炎】張伯禮:全球疫情料明年四五月好轉

分享:
張伯禮估計明年春天全球疫情就會好轉。(互聯網)

張伯禮估計明年春天全球疫情就會好轉。(互聯網)

曾在疫情初期赴湖北武漢抗疫82天的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近日接受官媒新華社專訪。他認為,雖然病毒已出現一些變種,但用來研發疫苗的核心基因片段並無大突變,故對疫苗的作用並無大影響,「疫苗依然是有效的」,加上疫苗估計在今冬至明春普遍接種,「這樣的話,估計到明年春暖花開的時候,四五月份,全球整個疫情會出現一個大的明顯向好的拐點」。

他又強調,內地絕不會再出現像武漢的疫情大爆發,甚至連北京新發地的小爆發,發生機率亦很小,但零散感染個案估計仍會出現,「即使有了,我們也很快能夠把它發現控制住了」。他提到,內地多個城市5月後出現的疫情,重症病人都不多,而且沒有死亡個案,說明內地的中西醫結合救治系統是經受住了考驗,「我們會再努力,爭取把疫情控制得更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