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4 15:53:00

【新冠肺炎】徐英偉曾後台探班 今已做檢測暫不出席公開活動

分享:
一名香港管弦樂團單簧管樂手初步確診新冠肺炎,徐英偉曾後台探班 該樂團,今日已做檢測,暫不出席公開活動。(資料圖片)

一名香港管弦樂團單簧管樂手初步確診新冠肺炎,徐英偉曾後台探班 該樂團,今日已做檢測,暫不出席公開活動。(資料圖片)

一名香港管弦樂團單簧管樂手初步確診新冠肺炎,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上周五(9日)曾到文化中心觀賞該樂團表演,民政事務局回應查詢表示,徐英偉今日已接受病毒檢測,稍後會有結果,若有需要會再進行檢測。

徐英偉在等侯結果期間,不會出席公開活動或與家人以外的人士聚餐。當晚曾出席的民政事務局及康文署人員亦會進行檢測。徐英偉觀賞港樂演出時坐「E」行,與表演台有一定距離。當日他曾到後台探班約5分鐘,由於沒脫口罩超過15分鐘,不算緊密接觸者,毋須接受檢疫。

港樂已暫時關閉辦公室徹底清潔消毒,同時取消本月演出,下周公布退款安排。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昨受浪卡影響只提供有限度服務 衞防中心:處理樣本中未錄得新增確診

由於該名初步確診樂手在表演期間不能佩戴口罩,其同台演出的約90多位樂師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正被安排進行檢疫。初步調查顯示,曾參與兩場演出的約50多名後台工作人員期間與病人沒有接觸,並有戴上口罩,衞生防護中心會為他們安排病毒檢測。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的評估,由於香港文化中心已實施社交距離措施,所有觀眾須戴上口罩,曾出席該兩場演出的觀眾不屬於密切接觸者。然而,為審慎起見,中心建議曾出席該兩場表演的觀眾留意自己身體狀況,如有不適應盡快求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