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25 17:36:00

【新冠肺炎】急症室將設分流檢疫站 供穩定病人等候檢測

分享:
(鍾式明攝)

(鍾式明攝)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本周會在公立醫院急症室陸續設立新型冠狀病毒檢疫分流站,相對穩定的懷疑個案在抽取樣本後,需於等候區等候測試結果,包括在監察病房等候,病人需要單向坐,每個座位相隔1米距離,或在室外通風帳篷等候,每個帳篷只容納1人。

何婉霞指,以往只要是懷疑個案,都會收入隔離病房等候檢測結果,現在若有旅遊史、需要家居隔離、有發燒等不適,但情況相對穩定的個案,會先採集鼻咽樣本,再在等候區等候檢測結果,若檢驗是陽性會入院治療,是陰性則繼續家居隔離。何婉霞相信,懷疑個案可在6至8小時內知道檢測結果,希望能分流病房壓力。

何婉霞又指,現時有277名確診人士仍在14間醫院留醫,其中4人危殆,2人嚴重,271人情況穩定,有4人出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