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0 11:13:00

【新冠肺炎】恐病毒基因有變 許樹昌建議停辦今年書展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本港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反彈,新增多宗本地確診個案,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學講座教授許樹昌在一個電台節目建議,今年最好取消舉辦書展,但若政府決定如期舉辦,則需要控制入場人數,防止人流聚集,要求入場人士必須戴口罩,各展區都應放置搓手液。

許樹昌指今次這波疫情來勢洶洶,至今仍有十多宗個案找不到源頭,且在不同地區出現,指疫情有擴散可能,若政府收緊防控措施後效果仍不好,應考慮重新實施3月疫情高峰期時的防疫措施。

至於病毒量方面,許樹昌提到近期病毒基因有變化,傳播性高了數倍,但嚴重程度一樣。他提醒市民要更小心,直至有疫苗前,相信很難鬆懈。對於這波疫情中出現的士司機群組,他提醒司機定時清潔車廂,乘客上車和下車都要用搓手液並戴口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