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28 18:34:00

【新冠肺炎】捷克購試劑盒錯誤率80% 中國使館:用法不當

分享:
捷克有關試劑盒錯誤率80%的報道。

捷克有關試劑盒錯誤率80%的報道。

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球。其中捷克的累計確診個案有逾2200宗,有9人不治。捷克早前向中國訂購了15萬套病毒快速檢測試劑盒,有專家指錯誤率達到80%,引起外界關注。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發文回應,指是對方使用方法不當。

大使館發言人就「媒體炒作從中國公司採購的新冠肺炎病毒快速檢測試劑盒錯誤率問題」發文,指捷克衛生部副部長Roman Prymula已作出澄清,並指所謂80%錯誤率的說法是不正確,因為檢測是指向性,如果要確診,還需進行核酸(PCR)檢測;文中又引述捷克第一副總理兼內務部長Jan Hamacek表示,有關情況是由於捷方人員「使用方法不當」所造成,至於中國相關公司也就此作出澄清,提醒捷方檢測時須嚴格按照有關說明規範操作。

捷克電台(Czech Radio)旗下新聞網站iRozhlas於23日報道,衞生專家Pavla Svrčinová表示,21日在大學醫院測試由中國購入的快速測試劑,結果發現錯誤率約8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