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8 11:30:00

【新冠肺炎】推津貼防大規模倒閉失業 林鄭:精準助重創行業

分享:
林鄭月娥稱政府今日立場是願助因疫情而關閉的表列處所。(陳奕釗攝)

林鄭月娥稱政府今日立場是願助因疫情而關閉的表列處所。(陳奕釗攝)

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政會議前見傳媒,她被問到政府就協助重創行業,所提供的額外津貼推出時間及金額。林鄭月娥稱,政府已撥出3,100億元抗疫,強調對政府構成很大財政壓力,惟現時政府立場有別之前,願意「積極回應」被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的關閉處所,故決定推出津貼防止大規模的倒閉及失業,惟當中涉及的金額及詳情有待有關部門公布。她又強調,今次政策具針對性,能精準幫助重創行業,尤其是因疫情而關閉的行業。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稱將修例賦權食衛局 林鄭:市民未完成檢測前不可離開

此外,林鄭月娥指,本周再增加5間社區檢測中心,令全港的檢測中心數目增至14個,估計每日可進行約1.4萬個測試;醫管局47間普通科門診診所、121間郵局及10個指定港鐵站,所派發的樣本收集包,會逐步增加至每日4萬個,並會在各區設立7個流動採樣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