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30 19:13:00

(更新)【新冠肺炎】政府刊憲公布43幢須強制檢測大廈(附名單)

分享:
(資料來源:食物及衞生局)

(資料來源:食物及衞生局)

【19:10更新】食物及衞生局近7時發稿更新,將屯門屯門鄉事會路的康利中心剔出名單,要強制檢測的大廈由44幢減至43幢。

本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未止,當局已宣布若一棟大廈出現有兩個不認識的單位的患者確診,該幢大廈居民就須接受強制檢測。政府今日公布,將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就其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本月17日至30日期間曾身處43個指明地方(見上圖)逾2小時以上人士(包括住客、訪客及工作人員)需要接受病毒檢測,但受檢人士若在本月28日至30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增一伊院男患者離世 一日三宗累計146死

政府續指,本港確診數字仍處於相對較高水平,過去兩周源頭不明個案佔確診總數約三成半,持續下降趨勢亦不明顯,故政府決定擴大「須檢必檢」的範圍,任何人士如未有遵從檢測有關公告即屬犯罪,可定額罰款5,000元,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要求該人士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並可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

政府公布43幢需要強制檢測的大廈名單。(資料圖片)

政府公布43幢需要強制檢測的大廈名單。(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