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8 18:37:00

【新冠肺炎】政府宣布取消農曆年宵市場及沙田車公誕新春市場

分享:
政府宣布取消農曆年宵市場及沙田車公誕新春市場。(資料圖片)

政府宣布取消農曆年宵市場及沙田車公誕新春市場。(資料圖片)

政府宣布,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發展,決定取消原定今年2月在15個地點舉行的農曆年宵市場及沙田車公誕新春市場。

食環署解釋,本港目前疫情仍然嚴峻,疫情反彈風險未退,社區仍然存在隱形傳播鏈及群組爆發的風險。署方又指,政府早前已調整今年年宵市場的規模,但年宵市場及新春市場可能有大批市民聚集。考慮到疫情的發展,為保障場內檔主和市民的健康,盡量減低疾病傳播的風險,政府決定取消今年農曆年宵市場及新春市場。

書面通知檔主盡快安排退還費用

食環署將以書面方式通知所有投得攤位的檔主有關決定,並按特許協議盡快安排全數退還攤位的使用費給他們。署方稱,為協助花農以其他方式銷售年花,會與業界主要持分者會面,在防疫抗疫的前提下,積極探討各種可行措施,例如在各區公共屋邨或其他地點物色合適地方銷售年花的可行性,希望盡量減低取消年宵市場對業界的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