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4 20:40:00

【新冠肺炎】政府已就參與疫苗全球獲取機制交意向書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政府宣布已就參與COVID-19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X機制)提交意向書,以作為本港「雙管齊下」的疫苗採購策略的其中一部分。由於COVAX機制只能確保覆蓋部分香港市民,而疫苗可能只能於明年底前送抵本港,政府會根據科學實證及臨床數據,在諮詢衞生署轄下相關科學委員會後,以預先採購協議方式向各地疫苗製造商直接採購更多的疫苗,以尋求額外供應。衞生署正向各地,包括內地了解正在進行研發或預備生產的疫苗情況,以供與科學委員會研究和討論。

食衞局表示,雖然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現時仍未有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苗獲監管機構批准於人體身上使用,但預計當有效疫苗面世後,全球競爭將會非常激烈。因此,香港必須盡早採取行動,為市民及時預留有潛質的疫苗。參與COVAX機制,可為香港提供一定程度的安全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