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22 22:58:00

【新冠肺炎】政府考慮檢控5擅離居所的檢疫人士

分享:
有確個案早前曾到蘭桂芳流連,消息傳出後「老蘭」較平時冷清。(莊振邦攝)

有確個案早前曾到蘭桂芳流連,消息傳出後「老蘭」較平時冷清。(莊振邦攝)

武漢率先爆發的新冠肺炎持續,港府上周4起要求所有外國抵港人士須接受強制檢疫,今日網上流傳多張拍到不同人士佩戴監察手帶於街上流連的照片,政府傍晚發稿指於過去兩日「全力嚴厲執法」。政府指,執法部門透過突擊檢查,發現有5人曾擅離居所,已送往檢疫中心,其中兩人更剪除監察手帶;衛生署與警方正搜集更多證據,供律政司考慮提控。

警方在突擊檢查中,另外發現36人擅離居所,將向他們發通輯令並繼續搜尋其下落。政府強烈讉責任何欲違反檢疫令者,指此等行為「極不負責任」,嚴重影響公共衞生及他人健康,增加社區傳播的風險,政府絕不容忍,必定嚴肅跟進。

擅離檢疫地點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可判監6個月及罰款25,000元。政府呼籲所有受檢疫人士不要以身試法,並呼籲市民向警方舉報違反檢疫令的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