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30 19:35:00

【新冠肺炎】新加坡成亞洲首國開打疫苗 醫護接種後「覺得更安心」

分享:
資深護士林美雲為全國接種疫苗第一人。(路透社)

資深護士林美雲為全國接種疫苗第一人。(路透社)

資深顧問馬瑞木蘇接種疫苗。(路透社)

資深顧問馬瑞木蘇接種疫苗。(路透社)

新加坡周三展開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劃,先為醫護接種輝瑞疫苗,成為首個啟動大規模疫苗接種的亞洲國家。其採購的首批輝瑞疫苗本月21日運抵樟宜機場,衛生部表示,周三由國家傳染病中心醫護人員率先接種,包括該中心的臨床、護理、綜合醫療保健及行政人員等30多人。

首位打針的是46歲的資深護士林美雲,疫情爆發以來,她一直在中心的特别防控區(Special Precaution Area)工作,為疑似感染者做檢測。她說,作為護士,她有責任先接受疫苗注射,才能更好地保護自己、病人和家人等,接種疫苗感覺「沒那麼痛」,就像打流感針一樣。

林美雲說,很感激能成為首批接種對象,「希望鼓勵其他更多人接種疫苗,預防感染新冠肺炎」。她認為疫苗很安全,因此自願接種,這樣一來,工作時也比較保險一點,接種後感到「更安心」。

另一人是負責照顧新冠患者的38歲資深男護士費道斯(Mohamed Firdaus)。他表示,接種疫苗後,覺得對照顧病人及對自己的安全,較有保障,「這讓我有信心,可以安全地回家」,不用擔心會傳染給家裡的年幼孩子。

負責處理疑似及確診病人的資深顧問馬瑞木蘇(Kalisvar Marimuthu)打針後表示,這讓他感到更安全,也希望疫苗為未來「帶來一線曙光」。

Ad Block

根據規劃,周三接種的人預計下月20日接受第二劑注射,中心內其餘的人下月將陸續接種。疫苗接種未來幾周也會擴展至其他醫療機構。

接著是70歲及以上長者打針

衛生部指,目標是明年2月開始為長者接種疫苗,先是70歲及以上長者,接著陸續為其他健康狀況許可的新加坡公民和長期居民接種。

料明年第三季可為全國人取得足夠疫苗

新加坡公民、長期住在當地的居民(包括永久居民及長期准證持有者)可免費接種,當局指,若一切按計劃進行,到明年第3季左右,新加坡將有足夠疫苗為全國所有人接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