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6 09:05:00

【新冠肺炎】日夫婦詐領疫情補助金 花2.4萬買貓想屋企「開心啲」

分享:
涉案夫婦京田陵與京田麻理乃。(互聯網)

涉案夫婦京田陵與京田麻理乃。(互聯網)

警方在京田陵住家庭院挖掘死者遺體。(互聯網)

警方在京田陵住家庭院挖掘死者遺體。(互聯網)

夫婦住家。(互聯網)

夫婦住家。(互聯網)

日本政府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向國民每人發放10萬日圓(約7,480港元)補助金,北海道旭川市一對無業夫婦涉嫌隱瞞女兒死亡,並將遺體埋在住所的庭院,裝作女兒還活著,詐領政府該筆補助金。

日媒報道,38歲的無業男子京田陵,與他36歲的妻子京田麻理乃,假裝已去世的二女兒仍活著,詐領女兒的疫情補助金,被檢方以屍體遺棄罪及欺詐罪起訴,兩人承認控罪。檢方指,兩人生活窮困,除了詐領疫情補助,也詐領二女兒的兒童津貼。

獲發大筆補助

起訴書指,兩人的二女兒去年7月離世,但他們今年6月仍申請包括二女兒在內的新冠肺炎補助金,全家共獲發50萬日圓(約3.7萬港元)。他們詐領補助金當天,竟花費33萬日圓(約2.4萬港元)購買兩隻寵物貓,理由是因為窮困,希望養寵物讓家庭氣氛「變得開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