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0 17:05:00

【新冠肺炎】日本疫情趨緩 民眾趁4日連假外遊逼爆機場

分享:
日本周末再現觀光人潮,東京羽田機場人頭湧湧。(美聯社)

日本周末再現觀光人潮,東京羽田機場人頭湧湧。(美聯社)

日本各地的新冠肺炎疫情有紓緩跡象,不少早前避免出遊及返鄉的民眾,都利用周六(19日)開始的4日連假出遠門遊玩,不僅讓航空業接到半年來最多的預約人數,新幹線載客人次亦比上月盂蘭盆節假期增長不少,各處觀光景點更湧現久違的人潮。

大批民眾周六在東京淺草「雷門」前拍照打卡,仲見世商店街一名老闆說,「這大概是疫情爆發以來最熱鬧的一天」,人潮湧現,但觀光紀念品卻仍滯銷,「可能跟來逛的人都是住在附近有關」。

一名駐埼玉縣工作的30多歲男子,與住在兵庫縣的妻兒會合,利用4日假期同遊埼玉縣等地。他說,整個暑假都沒出遊,現在可利用政府振興本地遊的Go To Travel計劃,帶家人到千葉縣住酒店,去東京迪士尼玩。

京都知名的清水寺也再現人潮,與友人從大阪前去遊玩的22歲上班族田中千夏說,這次是久違了的京都行,會盡情觀光,也會注意防疫。京都業界都對秋季觀光復甦寄予厚望,在清水坂經營紀念品店的90歲老闆娘指,觀光人潮只有去年的大約兩成,只能邊開店邊等待復甦。

長崎市南山手區有哥拉巴園及世界文化遺產大浦天主堂等著名景點,有紀念品店職員說,跟4月實施緊急狀態後的周末相比,周六的人潮至少多1倍,當地很久沒這樣熱鬧,「很感謝觀光客為這裡帶來活力」。

Ad Block

廣島32歲上班族堀江美紀利用Go To Travel補貼,預計在長崎縣住3晚,她說人潮比想像中多,為免疫情擴散,她會邊留意防疫邊享受旅程。

大批觀光客周六陸續抵達沖繩那霸機場,重現疫情前的熱鬧情景。那霸一名旅館業者指,9月住房率不到3成,但4日連假料可到7成左右,「因為疫情趨緩,所以在連假前開始接到訂房電話」。那霸市國際通的一間紀念品店從4月開始停業約兩個月,70多歲老闆娘說,就算重開,營業額也大減9成,希望觀光客可以多到國際通遊玩。業者憂慮今次觀光潮曇花一現,無法延續到10月,也有人擔心人潮再造成疫情擴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