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9 10:30:00

【新冠肺炎】星洲研發吹氣檢測法 1分鐘有結果

分享:
星洲創科公司研發出快速吹氣檢測儀器。(資料圖片)

星洲創科公司研發出快速吹氣檢測儀器。(資料圖片)

快速吹氣檢測法有助盡快追蹤密切接觸者。(資料圖片)

快速吹氣檢測法有助盡快追蹤密切接觸者。(資料圖片)

新加坡國立大學校友賈祝楠與杜放成立的創科公司Breathonix,研發的新冠肺炎病毒吹氣檢測法,60秒內便得知接受檢測者有否感染。其方法是,透過偵測受檢者吹出氣體中的揮發性有機化學物質(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來判定是否感染新冠病毒,據指是亞洲首創,在臨床試驗中準確率逾90%。

過程中,受檢者對著連接高精密採樣器的即棄式吹管吹氣,收集到的氣體將直接送進分析器進行檢測,接著透過Breathonix研發的電腦程式分析口氣中的揮發性有機化學物質,1分鐘內便能得出結果,「0」表示陰性,「1」代表陽性。

省錢方便

公司CEO杜放表示,目前使用的拭子檢測(swab test)的每次費用為約200新加坡元(約1,153港元),相比之下,吹氣檢測法每次只要20美元(約156港元)。除了大幅降低費用,該檢測法可廣泛應用於各地機場、車站、大型商場、大型會議等高人流場所,有助恢復經濟活動。他說,目標是明年第一季獲得新加坡當局簽發的緊急使用許可。

快速找出受感染的人對追蹤密切接觸者的工作很重要,有助減緩病毒傳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