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0 15:27:00

【新冠肺炎】曾載5確診客 國泰港龍吉隆坡航班禁抵港兩周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全球新型肺炎疫情持續,再有航班被港府禁止來港。國泰港龍航空表示,上周五(18日)由吉隆坡來港的KA734航班,有5名由印度乘搭印度快運航空(India Express),往吉隆坡轉機的乘客確診。國泰港龍被衞生署以本港法例第599H章,今日起禁止由吉隆坡來港的航班在港降落,至下月3日為止。有關患者為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公布的確診個案,2男3女患者介乎5歲至63歲。

國泰港龍稱,有關確診旅客當時提交的文件,包括Covid-19的陰性核酸檢測結果,均符合第599H章的規定,公司正協助追蹤與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人士。至於每周原定3班往返本港及吉隆坡的航班,將暫停至下月3日,現正安排及受影響乘客退款或提供其他航班。

衞署上周收緊標準 印度航空同被禁
印度航空前日抵港的AI310航班,現累計6人確診,同樣今日起被衞生署禁飛至下月3日。衞生署解釋,第599H章已於上周二(15日)收緊,當同一抵港民航客機上有5名或以上乘客,或連續兩班相同航空公司、同一地點抵港的民航客機上有3名或以上乘客,抵港後經衞生署確診,有關航空公司從同一地點抵港的民航客機,就會被禁著陸本港14日。

印度航空8月中一班AI314航班,先後有逾20人確診,港府當時首次引用法例第599H章,禁止印度航空從印度出發的客機抵港兩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