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9 09:58:00

【新冠肺炎】林鄭:大廈污水連續3日有毒須強檢 深水埗成第二個檢疫小區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指將要求污水連續3日發現有病毒的大廈需要接受強制檢測。(莊振邦攝)

特首林鄭月娥指將要求污水連續3日發現有病毒的大廈需要接受強制檢測。(莊振邦攝)

特首林鄭月娥開行政會議前表示,本港昨日錄得逾100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政府必須加強措施以切斷病毒在社區傳播鏈,在大廈強制檢測方面,政府決定就算大廈沒有確診個案,但如果大廈污水連續3日驗測出病毒,該幢大廈就需要接受強制檢測,稍後亦會就有關情況公布最新兩幢大廈名單。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政府刊憲再多7幢油尖旺區大廈納入強制檢測

林鄭月娥又指,食衛局稍後亦會公布,在油麻地佐敦的檢疫小區會再劃一個刻心區,有關大廈的局民需要強制檢測,涉及數十幢大廈;至於核心小區以外的大廈若有一宗確診個案,亦需要接受強制檢測,當中深水埗亦會成為第二個檢疫小區,稍後公布確實範圍。

此外,她說鑑於疫情反覆,市民要有心理準備,原定明日到期的一連串社交距離措施,即2人限聚令、晚市禁堂食等,將再延長,食衛局將於今日稍後公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