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1 10:40:00

【新冠肺炎】梁子超:確診回落速度僅2成 倡假日期間控制人流

分享:
梁子超指確診回落速度僅2成,倡假日期間控制人流。(資料圖片)

梁子超指確診回落速度僅2成,倡假日期間控制人流。(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電台節目表示,根據近7日的確診平均數,下降速度只有兩成,較早前三至四成緩慢,反映新年前後的聚集多,尤其商場及郊野公園,相信有隱性傳播發生。他又指以將藍隧道為例,工作群組會將病毒倒流家庭及社區,醫院也有這個因素,但工作群組較明顯。

相關新聞:【患者行蹤】帝逸酒店日本餐廳源峰上榜 名單增6食肆6地方

梁子超建議,在一些傳統人流聚集的黑點,執法要從嚴,當局亦可考慮與商界商討,在假日期間控制人流,考慮限制每個時段可逗留人數。他指限制商場開放時間不太好,或會令市民集中一段時間湧去,如新年期間縮減營業時間,反而應分散市民於不同時段,可有效減低聚集。郊遊熱點亦可封鎖限制人流,如疫情在這假期後仍未有改善,可考慮收緊戶外口罩限制措施,但極端措施會影響經濟民生,會有反效果。

而於疫苗接種方面,梁子超說推廣接種疫苗要快,並於疫情受控時接種,因接種疫苗會令多人於診所等地聚集,或有傳播風險,他指疫苗首先供應給高危群組,可減醫療負擔,但對社區傳播效用不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