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4 18:10:00

【新冠肺炎】業界指很多宴會場所會索性關閉 酒吧業感無奈促政府補貼

分享:
業界指很多宴會場所會索性關閉,酒吧業感無奈促政府補貼。(資料圖片)

業界指很多宴會場所會索性關閉,酒吧業感無奈促政府補貼。(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政府再度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關閉酒吧、酒館、派對房間、浴室、夜店及夜總會;宴會則限最多10枱,每枱最多4人。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會長梁立仁表示,對政府決定感到無奈及無助。

梁立仁指,新一波疫情主要涉及跳舞群組及外來輸入個案,並非源自酒吧,酒吧業界在過去一段時間因應疫情做了很多工作,包括配合安心出行程式、自願檢測,以及加強空氣流量等,但當有疫情出現,政府還是再次要求酒吧關閉,業界只能無奈接受。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酒吧派對房等周四起關閉 宴會限40人

梁立仁認為,並非勒令某類處所關閉,疫症就不再存在,促請當局妥善堵塞病源,採取更快速、果斷及全面的做法。而在上一波疫情,政府曾因應酒吧牌照的分類或大小向酒吧提供補助,要求政府今次亦給予至少同等數額補助。

黃家和料下月聖誕節黃金檔期錄四至五成跌幅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收緊措施下,很多大型活動包括婚宴和社團活動將無法舉辨,又因疫情反覆,已有約四、五成顧客延期或取消預訂。他指參考7、8月疫情嚴峻時的情況,很多宴會場所都會索性關閉,員工可能需放無薪假,甚至被裁員。

Ad Block

黃家和又指,日前歌舞群組開始擴散時,業界已「打定輸數」,若政府大幅收緊防疫措施,預料飲食業在下月聖誕節黃金檔期會錄得四至五成跌幅,影響約60億元營業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