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25 12:35:00

【新冠肺炎】民主派提中止審議臨時撥款 批綑綁警隊開支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立法會今日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處理臨時撥款決議案,民主派朱凱迪議員就臨時撥款提出中止待續議案,一眾民主派議員都要求將政府有關臨時撥款與特首辦和警務處撥款分拆。民主黨議員尹兆堅批評主席梁君彥堅持開會,令在立法會大樓工作的人員面臨健康風險,議員莫乃光批評臨時撥款與警務處的開支捆綁,指許多市民不滿「警暴問題」以及要求「解散警隊」,在此情況下不能通過當局撥款;議員鄺俊宇批評警方處理示威時使用不恰當武力,質疑警隊採購裝備及以胡椒噴劑射向採訪記者的做法,特首林鄭月娥遲遲不肯「封關」,又在早前交給中央的報告中,被指以疫情作為幫助建制派在9月立法會的選舉工程,要求將臨時撥款與特首辦和警務處撥款分拆。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出席會議前表示,本周是新財政年度前最後一個星期,如撥款未能在下月1日前通過,將影響政府、社福機構及醫管局等運作,防疫工作也會受到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