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2 17:30:00

【新冠肺炎】河北廊坊封城 新增確診者多次往返北京、石家莊

分享:
防疫人員在北京西城區莊勝廣場寫字樓消毒。(中新社)

防疫人員在北京西城區莊勝廣場寫字樓消毒。(中新社)

河北原本只集中於石家莊市及邢台市的本地疫情,已蔓延到其他地區。廊坊市固安縣昨新增1宗確診,為當地居民,是石家莊患者的密切接觸者,並於北京西城區莊勝廣場南翼寫字樓上班。廊坊今起展開全民檢測,所有人居家隔離7天;全市對外陸路交通嚴密管控,人、車非必要不得流出。北京西城區莊勝廣場南北兩座寫字樓全體人員核酸檢測,5,879人全屬陰性,871份環境樣本亦屬陰性;南翼寫字樓全員居家隔離,北翼寫字樓全員按社區健康監測管理。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河北疫情擴至山西 晉中市2人染

河北增至560人染疫

河北全省昨單日新增40確診、26無症狀感染者,今日零時至10時再增21確診,令今波自本月2日起爆發的疫情,增至326確診、234無症狀感染,「重災區」石家莊分別佔304、229。除了石家莊、邢台及廊坊已「封城」,其他市縣亦對人、車嚴格執行「非必要不進京、非必要不出省」措施。

【相關新聞】內地單日新增確診破百 北京黑龍江現新疫點

廊坊患者行程:
上月28至30日正常外出及上下班,同月31日核酸檢測陰性,並坐私家車去到石家莊親戚家中。本月1日坐私家車返回固安縣寓所,曾外出用膳;翌日再坐私家車到石家莊親戚家中居住,期間曾前往其他城市。本月3日乘私家車返回固安縣寓所,4日乘私家車到北京豐台區地鐵新宮站,搭地鐵到宣武門站上班,之後兩天都正常上下班。本月7日因身體不適請假提早下班後,搭地鐵和私家車返回固安縣寓所,9日下午到醫院並做核酸檢測;10日檢測結果為陰性,同日成為石家莊確診患者密切接觸者被集中隔離,隨後因體溫異常被送院,即日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昨日正式確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