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31 16:36:00

【新冠肺炎】海關籲市民停用1款疑含菌量超標外科口罩

分享:
(政府新聞處)

(政府新聞處)

海關昨日檢獲434盒共13,020個,懷疑含菌量超出標準上限,涉嫌違反《消費品安全條例》的外科口罩,呼籲市民馬上停用,商戶如有出售亦應立即下架。涉事外科口罩為30片盒裝,每片口罩均有獨立包裝,產品包裝上標示的產地為中國,是海關於7月初一次試購行動中在西環一間藥房購得。

海關前日接獲最新一批14個由試購所得外科口罩樣本的化驗報告,經調查後,在位於葵涌的供應商辦公室檢獲304盒同款口罩,涉案外科口罩由該供應商從內地進口,供應予本地3間分別位於西環、旺角及九龍灣的藥房。同日,海關再於3間藥房檢獲共130盒該款口罩,售價為98元至128元不等。

行動中,海關共拘捕4名年齡介乎41至77歲涉案人士,包括供應商董事、藥房董事及兩名藥房東主,目前正保釋候查。海關將就涉案口罩作進一步化驗,以確定含菌種類。除搜查涉案的藥房外,人員亦同時巡查全港多個零售點,暫未再發現有該款外科口罩出售。

(政府新聞處)

(政府新聞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