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31 16:40:00

【新冠肺炎】港增68宗確診62宗屬本地  首證有南非新變種病毒抵港

分享:
本港今日新增6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資料圖片)

本港今日新增6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資料圖片)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新增6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6宗屬輸入個案,餘下62宗是本地個案,包括18宗源頭不明及44宗關連個案。此外,早前一宗南非抵港個案證實與當地新變種病毒脗合(第8724宗),是本港首宗輸入的南非變種病毒個案。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政府明起一連三日對外傭聚集採取聯合行動

在大廈方面,繼政府昨日公布43幢需接受強制檢測的大廈後,今日亦多3幢大廈納入強制檢測,包括黃大仙慈愛苑愛仁閣、深水埗德寶大廈,以及何文田邨靜文樓。然而,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昨日43幢強制檢測樓宇中,有3幢大廈不符合兩個無關單位出現個案而需檢測的原則,包括觀塘曉麗苑曉星閣、翠林邨安林樓及青衣青華苑華欣閣,因有個別單位早已入院或更改地址,故就此造成市民不便,向公眾致歉。

東區醫院80歲男病人擅離後初步確診

此外,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一名80歲男病人昨日因身體不適由救護車送入東區醫院求醫,他當時神情呆滯,疑似認知障礙,醫院安排他在負壓病房等待;惟該男病人在下午5時自行離開,醫院其後成功聯絡及接回病人。何婉霞指,該名病人事後證實初步確診,目前沒有同事或者職員密切接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