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5 16:43:00

【新冠肺炎】港增98宗確診89宗屬本地 大埔豐年樓外傭群組增至10宗

分享:
本港今日新增98宗新冠肺炎個案。(黃文山攝)

本港今日新增98宗新冠肺炎個案。(黃文山攝)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新增9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89宗屬本地病例,包括30宗源頭不明及59宗關連個案。在關連個案方面,1宗是歌舞群組;1宗沙田一田分店群組;2宗是藍田隧道地盤群組等;另新增2宗近日爆疫的黃大仙東頭邨貴東樓群組;8宗是大埔豐年樓宿舍外傭群組,累計已有10人確診,中心要求上月15日後曾在大埔豐年樓1C單位逗留逾2小時以上的人士,需要接受強制檢測。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海關籲停用一款外科口罩 含菌量超標22.6倍

該8宗大埔豐年樓宿舍外傭群組個案,部分確診者曾在宿舍居住一段時間,懷疑她們因共用廁所等設施傳播病毒,另外有4名昨日確診外傭的家人受感染,包括一名6個月大的嬰兒,中心已將33名密切接觸者送入檢疫中心;至於2宗東頭邨貴東樓確診個案,均是早前患者的家人,未有新增受影響單位。

此外,觀塘寶達邨達怡樓及黃大仙彩雲邨明麗樓,分別多1宗初步確診及1宗確診個案,兩人是家人,連計之前個案,兩幢大廈各有4個單位受影響,中心會向兩座大廈的住客,以及在上月20後曾到訪2小時或以上的訪客,發出強制檢測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