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01 08:27:00

【新冠肺炎】滙豐及渣打取消派股息

分享:

滙豐控股(0005)公布,接獲英倫銀行透過審慎監管局發出的書面通知,要求集團取消派發2019年第4次股息。英國其他銀行亦接獲監管部門類似要求,渣打(2888)亦宣布不派發去年末期息

滙豐董事會討論後,決定取消原定在本月14日派發每股21美仙的第4次中期息,直至年底前都不會派息及回購股份,直至能夠衡量疫情對全球經濟及業務的影響,集團對今次決定影響到包括香港及英國等地的股東,感到遺憾。

渣打(2888)取消派發每股20美仙的末期息、暫停上月底宣布回購5億美元股份的計劃,今年亦不會派發中期息,而末期息就取決於集團今年財務表現和中期前景。

滙控及渣打都強調資本充足。英倫銀行歡迎英國銀行業取消派息的決定,認為有助保留更多資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