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3 16:15:00

【新冠肺炎】王丹FB公布確診受感染 症狀輕微

分享:
王丹宣布確診新冠肺炎,周日晚將直播說情況。(資料圖片)

王丹宣布確診新冠肺炎,周日晚將直播說情況。(資料圖片)

王丹帖文。(互聯網)

王丹帖文。(互聯網)

正身處美國的前北京學運領袖王丹周日在Facebook、Twitter公布,上月底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帖文內容如下:「我去年12月底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不過大家不用擔心,我症狀輕微,且有症狀至今已經超過12天,目前狀況良好,醫生已經通知可以結束自我隔離。隔離期間得到助理和朋友的照料(包括照顧豆豆),一切平安。

  現在公布確診,是希望以我為例,告訴大家:

  第一,這一波疫情來勢兇猛,我已經非常小心,還是不知道為何感染,大家千萬不要大意;

  第二,我的症狀其實比一般感冒還要輕微,但檢測出來還是陽性。因此呼籲大家,如果有任何相關症狀,還是應當去檢測,不僅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他人和社會負責;

 第三, 也希望大家了解,即使感染也不必驚慌。配合醫囑,冷靜面對,好好休息,多喝水,就是最好的選擇。

  最後,請大家放心,中共監獄我都坐過兩次了。中共病毒,也不會打倒我的。」

王丹接受中央社訪問,指自己正身在美國,但關於確診及感染的細節,因為涉及醫療資訊,他不願多談。他其後再發文指,收到不少私訊,關心他確診前後的細節和過程,因此他決定周日(3日)晚上10時作網上直播,談自己的情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