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6 18:06:00

【新冠肺炎】理大學者料第四波疫情似開始 隔離者親友或帶變種病毒入社區

分享:
蕭傑恒指新冠肺炎病毒已變種並且第四波疫情即將爆發。(直截播圖)

蕭傑恒指新冠肺炎病毒已變種並且第四波疫情即將爆發。(直截播圖)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理大學者分析本地新冠病毒基因排序,認為本港在7月至9日的第三波疫情基本上已在9月過後消失,惟本港上月出現的境內病例,均驗出帶有GH型病毒株,與印度及尼泊爾輸入個案相似。理大學者認為新冠病毒已經變種,而且證明上月本港出現的本地個案,均源於輸入病例。他相信,這些變動的病毒可能是抵港人士入住酒店隔離期間,有親友前往探訪,途中或會受感染,並將病毒帶入社區,又說本港第四波疫情尚未開始,但似乎即將爆發。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8宗確診 全屬輸入個案

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表示,本港最近兩個月的輸入個案中,最少25.2%個案沒有在機場檢測時被發現,要到14日隔離期間才被發現,認為這可能是因為部分入境人士在旅途期間才受到感染。他建議政府應特設檢疫酒店供強制檢疫人士暫住,並由衛生署職員監守,禁止所有外來人士探訪,以免病毒因此擴散至社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