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9 18:15:00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 英格蘭下周起限聚6人 捷克實施口罩令

分享:
英國確診病例近日上升。(路透社)

英國確診病例近日上升。(路透社)

捷克將實施口罩令。(路透社)

捷克將實施口罩令。(路透社)

法國總理卡斯泰(右)早前與確診的環法單車賽總監普魯多姆(中)有密切接觸。(路透社)

法國總理卡斯泰(右)早前與確診的環法單車賽總監普魯多姆(中)有密切接觸。(路透社)

英國的新冠肺炎疫情近日轉趨緊張,周二再增2,460宗確診,周一已錄得2,948宗新症,周日更創下5月以來新高的2,988宗,累計逾35.2萬人染疫,約4.1萬人死亡。政府高層憂慮疫情失控,因而收緊早前稍放寬的防疫限制,從本月14日起,英格蘭將禁止6人以上聚會,違者可被處以100英鎊(約1,000港元)罰款,若再犯,最高可被罰3,200英鎊(約3.2萬港元)。新禁令實施範圍將限於英格蘭地區,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依據疫情程度不同,採取不同的防疫政策。據悉,英格蘭早放寬限制,容許上限30人的社交聚會。

法國的病例亦大增,周二再多6,544人確診、39死,累計逾33.5萬人染疫,約3萬人病逝。衛生部長韋朗(Olivier Veran)指,這一波疫情的傳播率比上一波較低,病毒以較慢速度傳播但「驅之不去」,情況「令人憂慮」。總理卡斯泰(Jean Castex)曾與無症狀的環法單車賽總監普魯多姆同車並有密切接觸,須接受隔離,其病毒檢測結果則為陰性。

東歐國家捷克周三新增1,164人染疫,是3月以來首次超過1,000,累計逾2.9萬人染病。9月以來單日新增維持500宗左右,但如此急增,政府將於本周四起實施口罩令,規定民眾在室內公眾地方須佩戴口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