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5 18:15:00

【新冠肺炎】疫情反彈進入「災難狀態」 葡萄牙限聚5人違規商店罰款倍增

分享:
里斯本民眾出外時戴上口罩防疫。(美聯社)

里斯本民眾出外時戴上口罩防疫。(美聯社)

里斯本有父母帶小孩外出時戴上口罩。(美聯社)

里斯本有父母帶小孩外出時戴上口罩。(美聯社)

歐洲的新冠肺炎疫情劇烈反彈,葡萄牙周三新增2,072人染疫,再創疫情新高,亦是該國單日新增首次突破2,000,累計91,193人確診,增7死,累計2,117人病逝。單日新症近日屢創新高,政府從周四起實施更嚴苛防疫限制,盼遏止新一波疫情,包括對違反限制的商家加重罰金等。

商界罰款倍增

總理科斯塔(Antonio Costa)周三宣布將全國警戒級別提升至「災難狀態」,除了實施更嚴厲防疫限制,他也將向國會提案,要求強制民眾在擠迫的室外場所佩戴口罩,並強制部分勞工使用政府的防疫追蹤App等。新防疫限制包括,聚會限聚5人、婚禮和受洗儀式限50人以內、禁止大學派對。此外,商家若不遵守防疫措施,罰款將從現行最高的5,000歐元(約4.5萬港元)倍增至1萬歐元(約9萬港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