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0 17:50:00

【新冠肺炎】疫情飆升關掃黃被捕女事?張竹君:現難說由哪個案傳播出來

分享:
張竹君表示很難說近日疫情爆發是從哪個個案傳播出來。(資料圖片)

張竹君表示很難說近日疫情爆發是從哪個個案傳播出來。(資料圖片)

本港今日再新增26宗新冠肺炎個案,同時錄得40宗初步確診病例。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到本港這兩日爆發多宗確診個案,是否與上月底警方在掃黃行動中拘捕的內地女子有關,張竹君表示,按照現時疫情爆發情況看來,確診個案涉及家庭主婦、長者、年輕人等,有不同崗位人士,住在不同地區,相信病毒的隱性傳播已經在社區蔓延一段時間,現在變得更為活躍,已深入不同階層及地區,現時很難說由哪一確診個案伸延或傳播出來。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26宗確診21宗本地 包括9宗跳舞群組

警方在上月底的掃黃行動中,拘捕了一名內地女子,其後證實她確診新冠肺炎。張竹君早前在記者會上稱,該名女子在港期間與數十名人士有接觸,但由於這些人士在閉路電視中全有戴口罩,不容易追尋,她當時呼籲任何有徵狀人士都應該去看醫生及進行病毒檢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