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9 09:30:00

【新冠肺炎】研究指智能手錶可預測確診新冠肺炎 81%患者靜止心率最早病發9天前有變化

分享:
研究指智能手錶可預測確診新冠肺炎。(資料圖片)

研究指智能手錶可預測確診新冠肺炎。(資料圖片)

智能手錶有助抗疫?外媒引述美國紐約西奈山(Mount Sinal)醫院、史丹福大學等醫學界領先機構的研究指,類似Apple Watch,Garmin和Fitbit的穿戴式裝置可在用戶出現病徵或透過檢測確診新冠肺炎前,透過心跳、皮膚溫度等預測用家是否感染新冠肺炎。

報道指,西奈山醫院發現Apple Watch可偵測到用家心率變異分析的微妙變化,而該變化最多可早至發病或透過檢測發現的7天前,顯示用家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研究於去年4月至9月期間,追蹤醫院近300名戴有Apple Watch的醫護人員,得出有關發現。專家指出,心率變異顯示身體內有炎症發生,而新冠肺炎病毒會引致炎症,因此可用作預測用家染疫。

由史丹福大學提出的另一項研究指,戴有Garmin,Fitbit,Apple或其他品牌智能手錶的用戶,81%確診新冠肺炎患者靜止心跳,在病發前9天前開始產生變化,而心跳急劇上升顯示症狀發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