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8 18:35:00

【新冠肺炎】確診後四出播毒兼隱瞞接觸史 韓男感染80多人判囚半年

分享:
南韓的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全國累計逾2.4萬人確診。(美聯社)

南韓的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全國累計逾2.4萬人確診。(美聯社)

南韓高陽市公眾地方地上貼著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的指示。(美聯社)

南韓高陽市公眾地方地上貼著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的指示。(美聯社)

南韓一名5月時確診新冠肺炎的補習班教師,因在當局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時隱瞞其職業及接觸史,致延誤防疫,結果80多人直接或間接受感染,周四遭判囚半年。報道指,他除了在調查時多次說謊,在調查當日,明知確診還前去健身中心及咖啡店,違反居家隔離令。

韓聯社報道,該名24歲教師一開始接受追蹤調查時,自稱無業,並隱瞞部分行蹤及接觸史,未告知當局自己確診前,曾在仁川市一個補習班擔任教師。

據調查,該教師在5月2至3日前往首爾市梨泰院區及酒店等場所,因此感染,當時正值黃金周,許多年輕人聚集的梨泰院有多家夜店於假期後接連爆發群組感染。他辯稱,因得知確診,大受打擊,加上記憶不清,才沒說實話,「對因此遭感染的人非常抱歉」。單在仁川市,因與他直接或間接接觸而染病就有40多人,全國相關病例超過80宗。

作20多次虛假陳述

法院表示,考慮該教師屬初犯,年紀尚輕,加上當時夜店群組感染涉及同志議題,他可能不想公開性傾向及個人身份,未仔細考慮後果才倉卒作出錯誤決定。但他在3次調查中作了20多次不實或有遺漏的陳述,令當局無法及時追蹤並要求接觸者隔離,對社會造成嚴重損害,因此判其入獄6個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