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4 10:10:00

【新冠疫苗】科興疫苗有效率僅合格 崔俊明建議長者避免接種

分享:
科興疫苗有效率僅合格,崔俊明建議長者避免接種。(資料圖片)

科興疫苗有效率僅合格,崔俊明建議長者避免接種。(資料圖片)

港府計劃最快於農曆新年後安排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其中以中國科興疫苗最早到港,但最新在巴西的後期試驗整體有效性是50.38%,較早前所公布的低近30%。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在世衞標準的50%下僅合格,即接種者注射後仍可能感染。

相關新聞:【患者行蹤】無源頭患者月初訪客運大樓 元朗形點2食肆上榜

崔俊明指,95%注射科興疫苗的人士,保護率最高只有62%,長者免疫系統較差,疫苗所起的效能可能會低於50%,建議院舍長者避免接種科興疫苗,他指相信最快到港的是輝瑞與BioNTech研發的疫苗,數據顯示疫苗在長者有效率達95%,認為即使疫苗儲存上面對挑戰,仍應考慮向長者接種,又建議當局考慮接洽國藥疫苗。

崔俊明又指,年輕人接種科興疫苗較好,問到如何說服年輕人使用效用較低的疫苗時,崔俊明指由於當中包括頭痛、發燒的注射反應較少,可作考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