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5 11:05:00

【新冠肺炎】稱採購科興疫苗有參考專家意見 林鄭:政府資料百分百準確

分享: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採購疫苗有參考專家意見。(蘇文傑攝)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採購疫苗有參考專家意見。(蘇文傑攝)

特首林鄭月娥在開行會前見傳媒,談及政府打算採購3款新冠肺炎疫苗事宜。她稱政府採購疫苗是希望為社會帶來安心,3款疫苗都有衛生署科學委員會專家認可,亦會在完成數據檢視後才採購和緊急使用,批評社會上有小部分別有用心的人士惡意造謠,發表污名化及政治化的言論,呼籲社會要小心確認消息來源,不要輕易相信坊間言論,強調政府的採購工作是以科學為基礎,亦得到專家指導。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林鄭:聖誕前向立會申請防疫基金撥款助重創行業

被問到有消息指科學委員會多個委員,都沒有建議政府購買內地科興疫苗,林鄭月娥要求記者提供是哪一位科學專家所講,強調政府每一個資料發放都是「百分百準確」,指今次採購的策略是希望盡量找到兩個平台,至少採購兩間製造廠,提供足夠全港市民接種兩倍的疫苗貨源,相關決定由衛生署科學委員會討論得出,政府的3個採購平台亦參考了專家意見。

至於有關上京述職安排,林鄭月娥稱述職安排是由中央決定,再通知行政長官上京,現時未有詳細資料,如有進一步消息會發稿公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