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5 09:00:00

【新冠肺炎】稱第四波疫情一觸即發 張建宗籲市民提高警覺

分享:
張建宗稱第四波疫情一觸即發,呼籲市民提高警覺。(資料圖片)

張建宗稱第四波疫情一觸即發,呼籲市民提高警覺。(資料圖片)

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全球疫情持續惡化,本地源頭不明確診個案近日有反彈的跡象,第四波疫情一觸即發;加上冬季流感季節,情況令人憂慮,他呼籲市民繼續提高警覺,堅守社交距離,減少外出,繼續配合佩戴口罩的強制措施。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食肆4人一枱酒吧2人一枱 研酒店列表列處所每間房最多4人

張建宗又說,為控制疫情,政府必須採取「外防輸入」和「內防擴散」的防控策略。由於疫情有惡化跡象,他稱政府昨午公布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收緊部份社交距離限制,實施針對入境人士(包括獲豁免人士)的加強檢疫安排,以及就酒店度假(staycation)所帶來較高的風險,盡早推出應對措施。他又說,政府同時即時引入強制檢疫法律框架,可要求某類人士接受病毒病檢測,以及指明的註冊醫生可要求有徵狀的病人接受檢測,以達致「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目的。

4社區檢測中心今投入服務 收費240元

另外,4間社區檢測中心於今日正式投入服務,張建宗說一方面為市民提供價格較相宜(每次費用240元)的自費檢測服務,作一般社區或私人用途,例如出行或工作證明,另一方面有助政府更迅速靈活地應對緊急或突如其來的檢測需求,例如出現社區感染或爆發時,可更快和有效動員為市民進行公共衞生免費檢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