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4 10:40:00

【新冠肺炎】稱管弦樂手有傳疫風險 許樹昌梁子超倡需進行檢測

分享:
許樹昌(左)及梁子超(右)認為管弦樂手需要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資料圖片)

許樹昌(左)及梁子超(右)認為管弦樂手需要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資料圖片)

香港管弦樂團一名外籍低音單簧管樂手初步確診新冠肺炎,惹來關注。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由於樂手沒有戴口罩,在患者周邊的其他樂手有較高受感染風險,但相信對觀眾的影響很微,他認為現時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管弦樂手在表演前可能要先接受檢測,甚至可能要循環接受檢測,確定無帶病毒才可表演。

至於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管弦樂團的傳播風險不容忽視,建議當日有參與表演的樂手需要接受檢疫,觀眾可能也需要接受檢測,同時他認為在疫情反彈期間,應該暫停表演。至於坐前排的觀眾,受感染的機會會否較高,梁子超說,視乎場內空氣的流通,以及觀眾與表演台的距離;如果台上空氣不是吹向觀眾,傳播風險不會特別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