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29 23:03:00

【新冠肺炎】綠色健康碼有用?湖北人抵甘肅確診

分享:
從湖北回外省復工的居民,抵達當地後向工作人員出示綠色健康碼。(中新社)

從湖北回外省復工的居民,抵達當地後向工作人員出示綠色健康碼。(中新社)

持有「通行無阻」的「綠色健康碼」真係代表健康?甘肅衛健委今日通報,新增一宗來自湖北的確診個案,患者1月14日從蘭州去湖北咸寧老家,至本月22日持湖北綠色健康碼從咸寧啟程,自駕回蘭州,翌日抵達屋苑門口,由社區工作人員轉送至集中隔離點隔離。隔離期間,該患者接受相關檢查,昨日出爐的電腦斷層掃描顯示其肺部有陰影,今日進行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患者目前在醫院隔離治療,病情穩定,2名密切接觸者已被集中隔離。

根據咸寧市本月12日發出的《咸寧市關於人員安全有序流動的通告》,離開咸寧的居民必須持湖北綠色健康碼,而要到外省復工的居民,必須持所屬公司或居住地社區接收證明,向咸寧轄下縣市區防控指揮部提出申請,相關防控指揮部會為其出具健康證明,而相關居民須「點對點、一站式」前往目的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