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0 10:21:00

【新冠肺炎】美國新書揭總統故意淡化疫情 特朗普:不想製造恐慌

分享:
伍德沃德(Bob Woodward)新書《憤怒》(Rage)

伍德沃德(Bob Woodward)新書《憤怒》(Rage)

美國揭發水門事件成名的資深記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在他即將出版的新書《憤怒》(Rage)中披露,總統特朗普刻意淡化新冠肺炎疫情,誤導公眾。特朗普強調,只是不想製造恐慌;白宮否認特朗普刻意誤導公眾。

伍德沃德多次跟特朗普進行錄音訪問,有傳媒取得部分錄音並公開。錄音披露特朗普2月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時,明知新冠病毒危險、致命,但堅稱政府能全面控制疫情,稱情況不會比季節性流感差。在另一段錄音,特朗普更明言要淡化疫情威脅。

特朗普星期三(9日)回應時承認淡化病毒威脅,堅持當時是設法令國家振作,避免所需物資被抬價,他又說,自己就是國家的啦啦隊,愛這國家,不想人民感到恐懼,不想製造恐慌,不想令國家或世界陷入瘋狂。

白宮發言人麥克納尼在記者會上回應書中內容時說,特朗普當時的做法是要讓公眾放心。她說,表達信心和冷靜很重要,總統在疫情上從沒有向公眾說謊,他盡早採取行動。

即將與特朗普競逐總統寶座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則批評特朗普講大話,背叛美國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